张店一小学夹缝中降生半月 四胞胎小猫有话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3 09:09:00


  如果不是被孩子们发现,我们现在依旧默默地生活在张店区铁路小学操场看台和院墙间的夹缝中。在昨天(4月12日)之前,我们是5只喵——妈妈和我们四胞胎组合;昨天,妈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夹缝里剩下了4只小可爱。

  忘了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四胞胎中的老大,你们可以叫我“黄黄”。另三只喵一只黑的、两只灰的,就我跟妈妈毛色相同,我当老大并由我代表发言想必大家都没意见吧?

  现在,我来讲讲我们的故事吧。

夹缝中的4只小猫。

12日上午,很多学生趴在护栏上看夹缝里的小猫。

  对于为啥会待在夹缝里,我们四个扯闲篇练喵语的时候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半个月前,妈妈意识到肚里的小可爱要出生时,就四处找啊找,最终藏进了位于铁路小学西看台和院墙之间10多厘米宽、两三米深的这条夹缝里,生下我们4个。

  前天也就是4月11日,不知是哪个班在上体育课,一帮小孩爬到看台上玩耍时发现了我们。我听见一个小女孩说,“快来看,这里头有好几只小猫,真可爱……”然后,他们成功引起了体育老师的注意。

  体育老师知道了,校领导也知道了。再后来,学校的电工车现俊师傅来了。看样子,他是觉得我们被困住了,想把我们弄出去,却没有趁手的家伙。他还给妈妈和我们递下了拴着食物的小绳子,可惜我们4个喝惯了妈妈的奶水,对别的吃的没兴趣。不过出于礼貌,我代表四胞胎凑过去闻了闻,还喵了一声表示感谢。

  奇怪的是,4月11日那天,妈妈大部分时间都缩在夹缝的一个地方没怎么动,车师傅他们觉得她被卡住了,第二天一早就拿了杆子来解救。妈妈当时可能正在思考去哪里找吃的呢,杆子的出现让她灵机一动,蹿出夹缝勘察地形去了。

  不过妈妈一走,可把学校里的人急坏了——他们觉得我们的妈妈走了就不回来了,4只小可爱“困”在夹缝里没吃没喝可不行;再说,我们现在成了学校的明星四喵组,好多小孩爬到看台上看,不太安全不是?于是,校领导给报社打了电话,记者来了。他可能也觉得我们是被困住了,还想通过看台侧墙上的窗户把我们救出来。车师傅也拿了吃的想引我们爬过去,可我们都没有动。

  我当时喵了好几声,翻译过来就是:“事情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我们还要在这里等妈妈回来呢。”

  还好,记者后来咨询了淄博市汪汪喵流浪小动物救助中心的专业人士姜色色。姜色色说,现在可不是挪动我们的好时候,为避免妈妈不回来或回来了找不到我们,学校得告诉孩子们别再爬上看台围观,另外把兔子肝、火腿肠弄碎点丢给我们吃。先观察两天吧,看看妈妈回不回来……

  对于妈妈回不回来这个问题,我们其实一点都不担心,毕竟“没妈的喵宝像根草”,这还是妈妈教我们唱的!我们关心的是——喵!喵!喵!重要的事情问三遍,好吃的啥时候给我们丢下来?还有最最重要的,喵!喵!喵!妈妈,我们等你呦,等你回来亲亲你的4只小可爱!

  文/图 记者 孙渤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