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出现了罕见“橘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28 10:51:00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保加利亚、乌克兰、罗马尼亚,以及东欧内陆国家摩尔多瓦共和国,近日都出现了罕见的“橘雪”。

  有民众在社交网络发布他们见到山脉被“橘雪”覆盖的照片,这些照片令东欧民众十分困惑,为何会下起“橘雪”。

  俄罗斯民众在社交媒体发布“橘雪”照片。(图片来源: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气象专家指出,“橘雪”是因撒哈拉沙漠沙尘暴的沙子与白雪、雨水混合导致。这种现象约每5年就会发生一次,只是这次沙子的密度高些,因此形成“橘雪”。他们预期,雪地在数日内会恢复正常。

  在俄罗斯索契市附近滑雪的游客纷纷将他们见到的异象照片张贴上网,原本白雪皑皑的山坡变得如同新月形沙丘,还有人形容如临火星和世界末日。许多人抱怨沙子会跑进他们口中。

  据悉,西伯利亚2007年曾出现过“橘雪”的现象,当时科学家归咎于附近发生的一场沙尘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