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医生勇救落水女患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1 10: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1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秀珍 郭希)清明假期第一天,天气非常寒冷,在淄博市第五人民医院门诊楼外,一名前来就诊的女子趁家人不注意,突然跳入中心院内消防水池中,其家属大声呼救,中心值班领导及数名医护人员迅速赶到,临床心理科一病区主任张勤峰飞奔过来,跃入池中,把女子托起,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她救出水面。

  4月5日下午,当发现有人落水后,正在值班的副院长、工会主席吴英丽立即拨打门卫电话求助,门诊导医同时向值班医生呼救,正在专家门诊值班的临床心理科一病区主任张勤峰听见呼救后,迅速跑到事发现场,边跑边把手机扔到池边冬青中,来不及脱去外套立即跳入水中,将女子托住往池边带,其他值班医生及保安一同协助将女子救上来,吴院长也赶到现场协调导医护士推来轮椅,值班医生张敦平、崔哲、张京学及保卫人员吴翔宇合力将女子转运至急诊室为其做进一步检查,检查后发现落水者并无大碍,导医护士侯玉玲迅速帮助落水者换下湿透的衣物,做好保暖措施。在这个过程中,张勤峰主任虽然浑身湿透,冻得直打哆嗦,但他仍然坚持在现场指导,确认女子身体无碍并情绪稳定后,才在众人的劝说下回去换好衣服继续值班。

  据了解,落水者是在亲属陪同回老家重庆途中,在淄博火车站发病来院就医,陪同前来的是女子的表哥,女子趁表哥打电话的功夫做出了上述举动。

  对张勤峰主任见义勇为之举,在场人员纷纷点赞。事后,张主任不失幽默地说:“医生可不是只会行医救人,其它危急时刻也会冲出来救人的。看见有人落水换作五院任何一个干部职工都会伸出援手,而我只是比别人跑的更快一些。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张主任在情急之下扔出的手机也是几经寻找,同事拨打了他的手机号码,他才循着铃声找到。问他当时怎么想到扔手机,他说其实是本能之举,事后他才意识到,不是因为手机值多少钱,是因为手机里面存了太多患者的信息,随时会有患者或家属来电话咨询病情及用药情况,不能耽误事。

  让我们为这位英勇无畏,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医者点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