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年底拖欠农民工工资?不行!主管部门难以解决 区县分管领导要亲自协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07 09:04: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6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董文龙) 今天下午,淄博市群众温暖过冬保障、农民工工资清欠暨房地产“烂尾”项目处置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淄博市房地产“烂尾”项目处置及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和温暖过冬情况,听取了各区县对烂尾项目处置和清欠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今冬淄博市供热行业扎实开展煤炭储备、设施检修、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张店至文昌湖区、华电二期等重点工程建设。淄博市提前十天进入预热期,保障了100多万户居民正常供暖。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群众温暖过冬工作。加强对燃气供热企业的督导,严格落实抢修人员队伍和车辆设备,加强管网和重要设施的巡查巡检,保障居民用气用暖正常稳定。坚决避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暖事件。针对本地区冬季取暖情况立即开展专项排查,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入村庄、入社区、入学校全面彻底摸排梳理冬季取暖方面的问题,逐一落实解决措施,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临近岁尾,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频发。各区县要抓紧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在建项目工程款拨付和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摸清资金拨付进度和欠薪底数,建立健全工作台账,逐一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尽快解决到位。主管部门难以解决的,各区县分管领导要亲自协调。

  要尽快解决房地产“烂尾”问题,充分利用好各级专班力量,尽快解决制约项目处置的瓶颈问题。要针对每个项目制定具体处置方案,形成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限,未复工项目必须确保于2021年3月底前开工建设,并制订好后续工作计划。对已经复工建设的项目,也要制订详细的施工计划,明确完成时限,加强工程建设各环节监督管理,直到为老百姓交房办证为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