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楼盘精装房问题多 开发商:存在瑕疵,将尽快修复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1-01-07 07:30:18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6日讯(记者 许文)2020年12月30日本应是新城·悦隽江山一期业主喜收新房的日子,不少人却拒绝收房,原因是大家发现房屋存在瓷砖空鼓、踢脚线脱落等问题。对此,记者采访到开发商淄博新城华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房屋确实存在装修瑕疵,最快在1月底前基本处理完。目前,主管部门已介入处理此事。

精装房装修问题多 业主质疑未达交付标准

  1月6日,悦隽江山一期业主郭女士通过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她所购房屋存在多处装修问题。对此,她质疑新房未达到交付标准,希望开发商尽快维修整改到位。

记者来到位于周村区北郊镇华光路附近的悦隽江山实地采访。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周村区北郊镇华光路附近的悦隽江山实地采访。郭女士告诉记者,她2019年4月购买了这套约123平方米的住宅,装修标准为精装交付。上个月底,郭女士高高兴兴来收房,看到自家房屋的装修情况后,却有些失望。

郭女士敲击洗手间墙砖,向记者展示瓷砖空鼓情况。

郭女士家次卧地板与客厅地砖连接处有高度差。

  “瓷砖空鼓不止一处,洗手间墙面、客厅地面都有,一敲砰砰响。入户门从外面关上后,不用钥匙就能打开门。”在郭女士带领下,记者进入该房屋查看情况。除上述问题外,卧室与阳台连接部分的踢脚线裸露着水泥,次卧地板与客厅地砖连接处有高度差,厨房洗菜盆下方的管道部分也未安装好。

郭女士家中卧室与阳台连接部分的踢脚线有水泥裸露。

一位业主家中脱落的踢脚线。

  随后,记者在10号楼一业主家看到,房屋踢脚线有好几处已脱落,散落在地板上。客厅部分瓷砖敲击时砰砰作响,与其他部分发出的声响明显不同。14号楼业主高女士家中也出现踢脚线脱落、门套与墙面缝隙大等问题。“打开厨房洗菜盆柜门,竟然用一根棍撑着,而且没有连接好下水管,这样的处理方式太敷衍了。”高女士说。

郭女士家的厨房洗菜盆下方的下水管道部分未安装。

有业主家中出现了门套与墙面缝隙大的问题。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业主们建了一个500人左右的维权群。记者查看群内消息发现,大家反映的多是瓷砖空鼓、踢脚线脱落、门窗与墙体连接处裸露或缝隙大等问题。

开发商回应称存在装修瑕疵 但房屋质量没问题

  记者就业主反映情况采访到淄博新城华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耿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新城·悦隽江山一期共592户业主交房,目前顺利收房的200多户,项目确实存在装修瑕疵,但房屋质量没有问题。

  针对业主提出房屋未达交付标准的质疑,该工作人员称,房屋已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及房屋测绘报告,达到交付条件。对业主提出装修方面问题,工作人员说,公司已经安排装修队积极帮助业主维修。

  此外,新城·悦隽江山项目负责人王伟表示,公司将为业主快速进行维修,除瓷砖空鼓问题因天气原因达不到最佳施工条件外,其余问题将于1月底前维修好。

主管部门:已约谈项目涉及单位 将跟踪督导整改情况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主管部门已介入处理此事。记者随后采访到周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史强。他表示,接到业主代表反映的问题后,1月2日周村区住建局对淄博新城华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约谈,要求其成立维修服务小组并在醒目位置按装修工种公示维修人员联系方式,方便业主顺利维修,并派出专门的跟踪督导小组,针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和督导。

  史强说,1月5日下午,周村区住建局约谈项目开发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企业相关负责人,督导维修落实情况,并对开发商在施工过程中的一些违规事实立案处罚,目前正在初步核查材料、调查笔录阶段。“针对业主们提出的问题,1月7日上午10点,也将与其他部门在新城·悦隽江山售楼处集中为大家答复。”

  鲁中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