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个体参保人员社保缴费周五截止 跨年度不能补缴逾期无法代扣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8 08: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7日讯(记者 王兴华 通讯员 张倩) 今天,记者从张店区社保处获悉,张店区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自2019年1月1日起将移交税务部门,为确保顺利完成数据交接,今年的社会保险费缴纳截止时间较往年相对提前。

  张店区属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务必于2018年11月30日前将足额费用存入社保卡。其中邮政储蓄银行、张店农村商业银行的社保卡暂时无法办理代缴代扣业务,社保卡为上述两家银行的,继续使用原登记的银行账号代缴代扣。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的社会保障卡全部实行银行代扣代缴。

  2018年张店区个体人员社会保险缴费标准如下: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年缴费金额三档分别为13860元、11088元、8316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年缴费金额为3688元,两者合计年缴费金额三档分别为17548元、14776元、12004元。未按上述缴费时间、缴费方式和金额存款的将无法代扣,由此会造成当年的职工养老保险中断,跨年度将不能补缴。

  据统计,截至目前,张店区已有近25000名个体参保人员完成了银行代扣代缴,约占全部参保个体的50%,总金额达2.38亿元。但仍有24000多人没有按照规定将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存入社保卡。张店区社保处再次提醒个体参保人员务必看清缴费截止时间、缴费方式和缴费金额,以免有所延误。

  张店区属参保企业缴费截止时间提前至2018年12月20日,逾期也将不再受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