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花开公园城市·组图| 淄博火炬公园牡丹盛放

2021年04月13日 18:20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10

淄博火炬公园牡丹园进入盛放期。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3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丁晓悦)4月,淄博火炬公园牡丹园进入花期,周边市民纷纷前来赏花观景、运动休闲。本月,火炬公园将新种植10万株鲜花,迎接“五一”黄金周。

  “唯有牡丹真国色”,4月初牡丹花陆续盛放,火炬公园牡丹园吸引大批市民前来观赏。很多人在公园内打拳、舞剑、弹奏、演唱、摄影、舞蹈,休闲运动形式丰富多样。

  郭女士带着双胞胎儿子在公园散步,两个孩子蹦蹦跳跳,指着树上的花朵绽放笑容。郭女士告诉记者:“这里很宽敞,绿化越来越好,大家很讲文明,带孩子来比较安全、放松、心情好。”李女士每天早上七点半左右来公园舞剑,她说:“清晨五点半还有一拨人来,老的少的都有,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绿色健康生活。”

  记者采访到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园林项目负责人周军。他告诉记者,为美化城市环境,中环洁每年在各处种植四季花卉。为在五一节前方便群众观赏鲜花,公司在4月开展10天左右的花卉种植与养护工作,仅火炬公园就有10万株鲜花,早晚养护,保证在五一盛开。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