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花开公园城市·组图|淄博文昌湖区芝樱花海醉游人

2021年04月12日 16:58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9

淄博文昌湖区芝樱花海盛开,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花观景。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2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丁晓悦)暖春已至,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迎来一年中最烂漫时刻,占地210亩的樱花园中芝樱花海开到极盛,向公众免费开放,无数游客从周边地区赶来。

  芝樱花海是文昌湖区一大观景特色,蓝天白云下,花海连绵起伏,微风吹过,洋溢着自然气息,被誉为“彩色地毯”。芝樱花学名“丛生福禄考”,原产美洲,花形酷似小樱花而被称为“芝樱”,有紫、红、白、粉红、淡粉、雪青六种颜色,每年4月是花期,能持续50天左右。

  来自高青的赵女士正抱着孙女在花海前自拍,她告诉记者:“我从前年开始就喜欢在春天带孩子来玩,这里一年比一年漂亮,花也开的越来越旺盛。”博山的胡先生和张女士是一对新婚夫妻,胡先生说:“听说芝樱花有知音的意思,是忠贞爱情的象征,我们以前谈恋爱偶尔吵架,我就带她(张女士)来看花,每次看到这么美的花,她心情也变好了。”

  芝樱花海位于文昌湖管委会对面,游客可自驾游前往,或乘公交53路、59路到文昌湖管委会、樱花园等站。除赏花外,还可前往文昌湖滨湖沙滩参加持续到5月5日的樱花热气球音乐季。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