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组图|探访当前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淄博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

2021年01月12日 18:15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宋树亮 李宁

  2020年12月9日,淄博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简称“市专仓”)正式启用。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市专仓”是淄博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也是保障全市人民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的重要防线。怎样把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1月12日,记者来到“市专仓”进行探访。

  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经过一番装备后,记者通过入库人员通道进入专仓。此时,专仓内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经工作人员介绍,该仓是由12个功能区组成,面积2400平方米,存储量接近4000吨,是体量、设施、功能较为完备的单体大型冷藏冷冻设施,专仓实行分区管理制度,设置“三区两通道”,设立清洁区、缓冲区、工作区,人员通道、货物通道。截至1月11日,累计入仓768.5吨,出仓740.73吨,核酸检测11123例,消杀42866件。

  记者了解到,在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上,“市专仓”实行“绿码上岗制”,加强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工作人员每周2次核酸检测,对专仓其他人员每周1次核酸检测。在检测方面,“市专仓”按照有关规定对入库的进口冷链食品表面、内外包装以及集装箱内壁、车辆把手等进行采样、送样、核酸检测,随抽即检,按批次及时出具《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在消毒方面,“市专仓”按照有关规定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以及集装箱内外壁、车辆外表面、车辆把手等进行预防性全面消毒,并出具《进口冷链食品全面消毒记录证明》。

  1月12日,记者来到海岱大道与重庆路路口附近的淄博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探访。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