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新春走基层|台前幕后“民星”闪耀 乡村春晚搭起百姓舞台

2020年01月19日 10:53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12

可爱的小姑娘在跳开场舞《过好中国年》。

编者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淄博凤凰涅??、加速崛起的关键一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鲁中网推出见闻2020·新春走基层栏目,编辑记者们将在节日期间走进基层,记录脱贫攻坚一线见闻,细数淄博新一年温暖而美好的变化。

记者崔中英见习记者王康

如今的春晚,早已成为了过年期间不可或缺的习俗,更是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回忆。农历庚子鼠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场百姓春晚在高新区傅山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演,热热闹闹迎接新年。

这是傅山村迎来百姓春晚的第八个年头,傅山村是全国文明村,百姓春晚是傅山村坚持了多年的文化盛宴,是实实在在的“百姓春晚”。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动人的乐器表演……而表演节目的主角无一例外傅山村的村民。

老李,你不在家看孩子怎么来表演节目了你听说了吗?今年过年快递不停参加春晚表演的周荣云提前化好妆在观众区等待时,与舞蹈队朋友的们聊着家常事显得十分亲切

傅山村的百姓春晚没有电视里华丽的舞台、灯光,没有明星大腕和专业演员,全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观众席里流露出的热闹、喜庆却是溢于言表,年味格外浓厚。

登上百姓春晚的民星,上至七十多岁的老人,下至四岁的孩童,他们都是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真精彩!演员都是咱们同村的乡邻,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惊喜。”眉开眼笑的观众看到舞台上都是自己熟悉的面孔,鼓掌更起劲了。舞台上,精心编排的一个个节目不输专业水平。这些节目乡亲们爱看,因为这里有最真的心和最动人的情,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春晚”。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