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桑蚕生产期 高青下月飞防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5-29 15:08: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赵杨)当前我市桓台县、沂源县正在飞防美国白蛾,提醒市民飞防用药为符合国家标准的无公害药剂,人畜无害,对环境无污染!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周村区、文昌湖区已经结束飞防。高青县将于6月1日至6月15日错时飞防,避开桑蚕生产期。

  据悉,此次防治美国白蛾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畜造成威胁。飞防区域的群众不必采取特殊的防护措施,可以正常进行生产、生活。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此次高青县飞防时将对境内的路域林带、水系林带、林网林带、片林、苗圃、林场及村庄等适宜飞机防控的所有树木全覆盖、无缝隙。建议养蚕户要采取加温等各项措施尽快提前上簇;养蜂户必须在飞防前撤出飞防作业区;养殖蚂蚱的,飞防期间提前做好遮蔽;其它易受飞防作业影响的,自行躲避。对鱼虾养殖区,使用对鱼虾无害的药物,并进行合理避让。

  此外,各区县飞防期间,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漂浮物,禁止进行无人机作业。严禁向飞机投掷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严禁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的高大建筑物作业,以确保作业飞机的飞行安全和群众的生命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