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办理910对!淄博“521”迎结婚登记小高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1 18:07:00


上午9时许,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已经排起长队。

鲁中网-鲁中晨报521日讯(记者 许颖超)因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20日、21日两天,都是新人们扎堆办理婚姻登记的日子。今年“520”恰逢周日,婚姻登记部门不办公,新人们集中在了521日这天办理婚登。当天,淄博市婚姻登记部门共为910对情侣办理了结婚登记,其中张店共为19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已经排起长队,情侣们在门外等待取号。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这个特殊的日子,很多情侣早上56点钟就过来排队,排在队伍里的第一对新人,凌晨3点就摸黑前来排队。现场,一对对新人在说说笑笑,虽然等待的时间很长,却全然没有烦躁之情。

张店区婚姻登记处业务大厅

“我跟他俩是高中同学,这么多年关系都很好,知道今天他俩要登记,我班都不上了,特意去买了99朵玫瑰来祝福他俩。还怕今天登记的人多,他们今天早上7点就来了,没想到前面还有30多对,今天都扎堆了。”李女士告诉记者,她跟前来登记的赵先生、孙女士是高中同学,这两人已经相恋7年,冲着今天的好寓意,所以早早过来登记。

一对新在国徽下合影

业务大厅内,已经取号的情侣们忙着填写表格、办理登记、拍摄照片。上午11时许,家住张店的孟先生和张女士终于领到他们的结婚证。拿着红色的结婚证,张女士脸上露出喜悦而幸福的笑容,她告诉记者,他们相爱已经9年了,结婚7年,中途出现一些矛盾两人选择离婚,但是兜兜转转感情从来没有消减,所以两人决定今天来复婚,余生携手到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