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岗位补贴 送过节物资 高新区企业以岗、以薪、以企业文化留人过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05 09:33:03


  山东昱锟高合新材料有限公司给每个员工发放了价值1000多元的过节物资。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4日讯(记者 刘金昌 通讯员 徐浩 杨磊 田芳)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过年,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意义非凡。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少企业员工选择留在淄博过年。为了让外地员工在淄博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暖心过年,淄博高新区许多企业推出了暖心举措。

  临近春节,本是生产线轻松的时候。2月3日,记者在位于淄博高新区的山东淄博新达制药有限公司看到,职工们加班加点,正在争分夺秒忙着赶订单。

  “近期,企业订单不断增加。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向外地员工发出了在淄博过年的倡议。公司提前发了2月份的工资,而且多发奖金,春节加班3倍工资,以过年‘不停工、收入高’的方式把员工留在淄博过年。”新达制药副总经理霍金慧告诉记者。

  新达制药检测部员工王超就是“在淄过年”的一员,今年26岁的她,老家在辽宁省锦州市。

  王超告诉记者:“淄博对留淄过年的外地员工非常关怀,每人有300元的消费券,很多旅游景点和公交线路也免费。而且,腊月三十晚上,公司还将给我们送饺子。”借此机会,她要向父母说几句祝福的话:“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祝你们在新的一年天天开心,身体健康。不用担心我,我在淄博一切都好。”

  忙碌的生产场景,同样发生在山东昱锟高合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行政兼财务总监廉霞告诉记者:“公司在淄博过年的员工有20多人。公司给每个员工准备了价值1000多元的共15种过节物资,已经全部发放到位。此外,公司春节期间在岗员工都有岗位补贴。”

  连日来,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风险,保障外来人员在淄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暖心过年,淄博高新区积极落实淄博市《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淄’在过年”行动的通知》,发放了致各工业企业的一封信,将政策宣传到企业,积极呼吁企业的外地员工留淄过年。经初步调度统计,淄博高新区近半数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将坚持生产,通过以岗、以薪、以企业文化留住外地员工在淄过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