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年度商务诚信经营典型企业共96家 186家文旅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9 18:29:22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9日讯(记者 崔中英)12月29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市文明办联合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发布各自系统加强诚信建设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市96家企业被推选为年度商务诚信经营典型企业,自愿签署《淄博市文化旅游业信用承诺书》的文化和旅游企业总数达186家。

  会上,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副县级干部郭春明在发布会上通报了全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相关情况。截至2020年11月底,依据企业环境违法违规信息,系统内被标识为红标的企业51家,黄标企业3470家,绿标企业7395家。以国省控点位计,全市良好天数214天,四项主要污染物SO2、NO2、PM10、PM2.5年均浓度同比分别改善20.0%、9.8%、11.8%、7.5%,改善幅度位于全省前列。全市6个省控以上河流断面均达到国家及省考核目标要求。

  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主任王一平通报了2020年度商务诚信建设情况,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商务诚信经营典型企业推荐活动,96家企业被推选为年度商务诚信经营典型企业。市商务局通过活动组织宣传,树立了一批商务领域诚信经营“匠心老店”的典型形象,重塑了“诚信经营、守信服务”的商贸流通新精神。此外,市商务局通报了疫情期间,淄博商厦、新星、特信、奥德隆等大型商超和有关企业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关情况。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翟慎波通报了2020年度文化旅游行业信用工作开展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编制了淄博市文旅系统公共信用信息数据清单258条、应用清单311条、联合奖惩措施清单138条,推动依法从事文化旅游经营活动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等99家企业自愿签署《淄博市文化旅游业信用承诺书》,全市自愿签署信用承诺书的文化和旅游企业总数达186家。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5·19”中国旅游日及“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庆活动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明诚信旅游”宣传进景区、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活动,加强了文明旅游普法宣传教育。

  省、市有关媒体就全员环保、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和文旅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等情况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问。发布会中涉及的红黑榜相关名单已在“信用中国(山东淄博)”网等相关网站进行了公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