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警方扫黑除恶战果显著 牛某黑恶势力集团被剿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9 09:18:4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张店公安分局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工作要求,迅速形成压倒性态势,目前共打掉涉黑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其他涉恶类团伙38个,抓获涉黑恶类犯罪嫌疑人500名,破获黑恶案件425起,查办群众举报线索903条,并带动破获了2006年以前的命案积案4起,抓获命案逃犯6名,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为张店中心城区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2019年1月,张店公安分局扫黑专业队接到群众举报:以牛某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常年盘踞张店,以皮包公司为名,非法放高利贷,暴力讨债,组织地下讨债队,替他人暴力讨债。接到举报后,分局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将其作为扫黑除恶集中行动的一个重点,成立专案组,开始摸排侦查。

  陈先生是通过匿名书信报的警,他能坐在张店公安分局刑侦七中队做笔录,民警费了多天的时间。长时间以来,陈先生被牛某等人多次殴打,不光殴打陈先生,连陈先生的家人,也受到了殴打和威胁。

  但是核查陈先生等受害人的相关案件情况,成了摆在办案民警面前的第一道坎。迫于牛某等人的淫威,受害人在受到牛某等团伙的侵害之后,不敢到公安机关去报案,以至于公安机关未能及时发现牛某等人的违法犯罪行为。

  后期通过跟案件受害人的悉心交谈,警方通过各种侦查手段逐渐发现了牛某等人犯罪集团各种犯罪行为。寻衅滋事对于牛某等人来讲已经是家常便饭,他们还通过暴力讨债等方式,大肆获取非法资金,团伙人员众多。专案组通过查证及审讯工作证实,2015年4月至2018年6月,以牛某为首的犯罪组织,实施了各类多起违法犯罪活动,专案组安排十五路侦查小组,对牛某等人分别展开摸排侦查,并在分局领导的统一指挥下集中实施抓捕。

  通过集中抓捕行动,牛某等人犯罪组织无一人漏网,全部抓捕归案,经审讯,牛某等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专案组通过查证及审讯工作证实,该团伙成员涉嫌各类刑事案件共计16起,其中涉嫌敲诈勒索案件5起,案值近90万元;涉嫌寻衅滋罪案件4起,致三人轻伤,五人轻微伤;涉嫌诈骗案件6起,案值230余万元;涉嫌强奸案1起。

  一个个涉黑犯罪团伙被摧毁,一件件“急难愁盼问题”得以解决,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也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积极举报,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为我市营造更加安全、有序、公正的社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