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7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 淄博高新区开展“清雪大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9 17:02: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田娟 胡诗霖 樊新)12月28日晚,淄博地区迎来今冬最大一场降雪及强降温天气。为消除此次降雪低温天气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及时做好雨雪天气应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12月29日凌晨1点,大雪还在下。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淄博高新区政府购买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公司机械化应急队全面上路,出动滚刷、撒布机、除雪铲、推平车、铲车等机械设备16台,重点对双鲁立交桥、柳泉路高架桥、西五路高架桥、西六路高架桥、世纪路高架桥、傅山路淄东铁路桥、淄博北站高架桥、宝山路高架桥,鲁泰大道(涵洞坡路)、中润大道(涵洞坡路)、民祥路(涵洞坡路)、联通路(花山西路—迎仙村),淄博中学、世纪英才、八音盒幼儿园、火炬大厦、淄博十一中、高新区实验小学、高新区第一小学、华侨城小学、高新区一中等学校周边道路,以及万杰路、政通路、天鸿路、兰雁大道、彩虹路、泰美路、万杰路、政通路、西四路、西五路、西六路、铭波路、裕民路、齐祥路、齐新大道、陶韵路、鞠源路、齐风大道、南石路、尊贤路、西五路等重点路段开展除雪工作。凌晨4点起,高新区1724名环卫工人陆续上路,全员开展“清雪大行动”,深入辖区各主次干道、人行道、大街小巷,同时将中小学校、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纳入清雪重点范围,经过反复作业后,道路积雪大部分已清理完毕,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入冬以来,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市容市政科以及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全员待命、机械设备车辆全部到位,紧盯天气变化,随时出动战风雪。林园科加强公厕、公园设施清理,花山公园和青龙山公园启动强降雪紧急预案,提前2小时到岗到位,清理积雪。各执法大队提醒各沿街单位、商户,要根据自己的清雪责任范围,做好“门前雪”的清扫工作,同时针对前期已全部拆除的楼顶广告牌,对辖区门头牌匾及户外广告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

  此次降雪,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机械化应急队发挥了重要作用。全体环卫工人手持铲雪锨不停歇,再配上融雪剂,有效做到了积雪不见地,道路见本色。截至12月29日16时,淄博高新区已清理360余万平方米的主次干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