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民投诉淄博一美容院诱导消费 家人两年充值50余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8 20: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8日讯(记者岳维硕)家人到美容院做项目,仅两年时间却被引导通过办信用卡、网贷等方式,借款50余万元用于会员卡储值,利息更是接近10万元。日前,市民王先生反映欧赛?w美容院存在引导消费者借贷充值一事记者采访涉事美容院了解涉事分店确实存在该情况,目前双方已协商签署协议,美容院退未做项目本金27万余元,并给予经济损失补偿。

消费者:两通过借贷充值50万利息已达近10万元

王先生告诉记者,母亲孙女士年前开始在淄博欧赛?w美容院金晶大道附近一店面做美容项目“我知道母亲在做美容,也支持合理用家里的做美容,但店员引导办信用卡、通过网贷APP借款充值这种行为法接受。”王先生,母亲孙女士先后在美容院消费5万元后,店长开始引导她通过办信用卡、支付宝借呗、花呗以及各种网贷APP例如捷信金融等获得资金,继续向会员卡中充值

孙女士手机中安装了多个网络金融借贷类APP。

王先生称,母亲孙女士并不了解网贷APP、信用卡等,每次办卡都是美容院店长找信用卡业务员到店为她办理。我母亲办理的这些借款,不知道怎么操作的,全部是分期还款。”王先生还称,截至目前利息已高达近10万元,且无法提前还清。

记者梳理孙女士的借款信息发现,近两年时间,她在美容院一共办理3张信用卡通过6个网贷APP借款,共借款50余万元,目前尚有37万元本金和7万元利息待还款。

孙女士的部分信用卡消费账单。

目前,孙女士十分后悔,称当时不知道会有这么多利息,希望能协商退还部分费用。据了解,孙女士通过借贷获取的50余万元资金,全部用于储值,目前已消费20余万元。

王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孙女士通过一款APP借款20000元。

涉事美容院:店内存在管理问题现已退还部分费用

就此,记者采访到淄博欧赛?w美容院市场总监先生,起初表示并不清楚涉事分店的情况,需要询问了解情况。经询问,陈先生告诉记者:店内管理确实存在失误,我们现在已积极协调消费者处理。

  1117日,记者陪同王先生、孙女士与淄博欧赛?w美容院市场总监陈先生进行协商。双方签署协议,美容院退还未做项目本金276832元,分期贷款利息9万元。

  “我们承认店里存在不当的行为,但没有想到贷款利息这么高,我们肯定会消费者积极处理这个问题,并对相应的员工作处罚。”陈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涉事分店店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已停职

至于该美容院是否有相关规定规范员工此类行为,欧赛?w美容院并未更多回应。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超前消费存在一定的风险,消费前要充分衡量自己的消费能力。此外,市民在接受服务行业的消费引导、业务推销时,自身也要加强辨别意识,应看到潜在的风险隐患,避免财产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