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家中自来水异常 原是串了供热用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1-26 09:1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5日讯(记者 孙渤海) 每到供暖季,因换热器损坏造成自来水污染的情况时有发生。11月24日,淄博星辰供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供水”)发布提醒信息,冬季用水,市民要特别注意防范换热器造成水质污染。

  近日,星辰供水接到淄川一小区居民打来的电话,反映家中自来水发黄、温热,怀疑水质有问题。星辰供水立即安排客服中心、水质检测中心等部门人员赶到用户所在小区。

  根据经验判断,这种情况通常是用户家中换热器内部管道损坏漏水,导致供热用水混入自来水管网造成的。工作人员到用户家中查看,没有发现换热器,怀疑是同一单元甚至同一楼的其他单元有换热器损坏造成的串水。

  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物业工作人员,把所有水表池全部打开查看,同时到同楼的4个单元逐一排查。工作人员排查到一个单元的水表池时,发现其中一户的进水管温度明显高于其他用户,于是到该用户家查看。该户装有换热器,且表面锈蚀非常厉害。工作人员把换热器阀门关闭后,水温很快恢复正常,其他用户家自来水发热的问题也解决了。

  星辰供水提醒市民,不要将自家暖气管与供水管连接,以保证自家用水和公共供水安全。一旦发现家中自来水出现发热、有颜色、有异味等水质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如出现因换热器引起的水质污染,星辰供水将根据相关供水法规立即停止供水,直至水质恢复正常。同时,将按照《淄博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等规定,依法追究用户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