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男孩戒指卡手无法取下 消防员施展“绝活”成功解决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9 20:5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9日讯(记者李庆宇通讯员宫席)6月28日,一名神情痛苦的男孩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东一路消防救援站求助,希望消防员能帮忙取下其卡在中指上的一枚戒指。消防员现场实施救援,成功将戒指取下。

据男孩父母介绍,小孩戴戒指的时候就觉得很紧,但是没有在意。当天吃完午饭后,父母发现戒指在男孩手指上越卡越紧,男孩的手指关节也开始红肿胀痛,这才想到要将其取下来。考虑到戒指卡得太紧,男孩父母用肥皂水涂抹在中指上,可手指两边出现红肿,根本就取不下来。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中指关节肿得很大,并且疼痛难忍,情急之下这才来到东一路消防站求助。

消防员观察后,决定采用棉线缠绕手指的方法把戒指取下来。“不用担心,没事的”消防员一边安抚男孩,一边用细软的棉线一圈一圈缠绕在其中指的关节处,将肿胀的手指慢慢缠紧,然后小心地旋转戒指,一点点的向外挪动。经过多次的慢慢转动,戒指终于从细棉线缠绕“变瘦”的手指上取了下来。

消防部门提示:佩戴戒指尤其是装饰性的金属戒指要谨慎,一旦发生卡手,千万不要用力拽,容易导致肌肉坏死。应首先使用肥皂水、油等润滑剂涂在手指上慢慢取下,若仍无效,请及时求助119。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