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男子网络直播间跟风投资 却被骗走18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9 20: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9日讯(记者李庆宇通讯员许红赵颖慧)近日,张店的汪先生报警称,不久前自己对网络直播着了迷,关注一个投资直播间,原本想跟着直播间里的“投资老师”学两招赚点钱花,却没想到遇到了骗子,18万元打了水漂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6月24日,汪先生急匆匆地走进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络上跟着直播间“老师”学投资,被骗了18万元。原来,6月21日,汪先生在家中休息时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对方称其是一名“投资老师”,汪先生有些好奇便同意了对方的申请。随后,这位“投资老师”把汪先生拉入了一个“投资群”,进群后,群里许多人都在讨论炒股、投资货币的事,汪先生对于大家讨论的项目不是很了解,但是出于好奇和想赚点钱心理,他没有选择退群,而是默默地在群里看着大家讨论的内容。

到了下午,微信群里突然弹出一条直播链接,汪先生一看,是群里“投资老师”开的直播间,内容是关于投资虚拟货币的。随后的几天时间里,汪先生多次点开群里的直播间,“老师们”口中的投资轻松简单就能赚大钱,这让汪先生十分心动。就这样,汪先生看了几天直播之后,决定跟着在群里的“老师”投资。

他咨询了群里的一名“老师”,很快,“老师”发过来一个链接,让其点击下载虚拟货币投资平台,并声称此平台不存在任何风险,随时可以提现。下载好之后,“老师”告诉汪先生现在可以开始在平台上购买虚拟货币了,并发了一个银行账户,让其直接向账户转账,想买多少货币就转账多少,转账之后就代表着汪先生购买货币成功了,接下来他只需要等待收益就好。汪先生一开始买了几万元试了试,后来经不住“老师”的推荐,陆陆续续购买了十余次共计转账18万元。

本以为轻轻松松就能赚钱,不料6月24日,汪先生登陆投资平台后突然发现自己无法提现,他赶紧咨询“投资老师”,然而“老师”已将其拉黑无法联系,再一看当初加入的直播间和微信群也已经解散,汪先生才意识到这哪是什么直播投资,分明是彻头彻尾的骗局!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