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九龙腾渊迷宫探险 探秘重庆天坑地缝

来源:大众网 海报新闻

2019-03-27 10:18:00


  在重庆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它身处三峡腹地,无数人仰慕它的清凉和雄伟,这就是被人们称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天坑地缝。3月25日,“十万山东人游重庆”2019年山东媒体、旅行商走进重庆贫困区县采风踩线团来到位于奉节县的天坑地缝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观绝景、访天险。

  天坑地缝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奉节南岸,这里崇山峻岭逶迤不绝,暗河迷宫幽深神秘,天坑地缝惊险磅礴,宛若一幅多彩多姿的丹青长卷。10时许,采风踩线团一行来到了天坑地缝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的小寨天坑。据了解,小寨天坑坑口的直径622米,坑底直径522 米,深666.2米,被称为“地球的眼眸”,是构成地球第四纪演化史的重要例证,更是长江三峡成因的“活化石”,被探险家们誉为世界一流的魔幻天地。

  顺着小寨天坑入口处的栈道,采风踩线团一行走进天坑深处。记者从高处的栈道上向下望去,看到天坑内四周陡峭,坑壁天然形成了两级台地。据导游介绍称,小寨天坑的第一级台地位于300米深处,宽2-10米,台地有两间房屋,曾有人隐居;第二级台地位于400米深处,呈斜坡状,坡地上草木丛生,野花烂漫,坑壁还有数个悬泉飞泻坑底。从坑口下望,千丈的绝壁直插地下,令人胆寒;站在坑底抬头仰视,但见蓝天如一轮圆月,颇有“坐井观天”之感。

  随后,采风踩线团一行又来到天井峡地缝景点,从观景台上向远处望去,一条深深的缝隙“刻”在青山之间,格外显眼。相传,女娲补天时经过此地,狂风忽地大作,一团乌云将女娲手中五彩宝石卷走,女娲急摘下一缕头发,向那团乌云摔去,狂风与云团被击中破裂,五彩宝石直坠入兴隆地界,在地上砸出一个巨大的坑,这便是天坑,而女娲头发丝飘落的地方就变作如今的天井峡地缝。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旅行社均为山东省旅行社协会会员单位,它们都是山东省重点旅行社。山东是重庆的重要客源市场,与重庆文化旅游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本次踩线活动中,旅行商们实地踩线考察重庆优质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亲身体验底蕴丰厚的文化魅力和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搭建了与各旅行商深入合作、实现发展共赢的重要平台。

  据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科科长张玉琢介绍,下一步天坑地缝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还将充分发挥其山水奇景的影响力,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进一步推广奉节山水的形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