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召开文旅高质量发展大会 用3年时间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5 08:38: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4日讯(记者 韩凯 通讯员 陈颖)4月14日,淄博市博山区召开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启动大会。会上通报了博山区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情况,对2021年启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2020年,博山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红叶柿岩旅游区、颜神古镇、老颜神古街、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省、市重点项目开门纳客,备受游客欢迎,博山文旅“潜力股”秒变“绩优股”,博山进入文化旅游事业大繁荣、大发展时代。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博山区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博山区在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上,又迅速启动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创建时间为2021年3月至2023年12月,分3年实施。

  为此,博山区专门成立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要求巩固提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果,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印发巩固提升任务清单,要求各镇(街道)、部门按照任务清单对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抓好巩固提升落实。

  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组织开展全面评估,梳理难点事项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全力攻坚突破。同时加大督导、检查、调研、调度力度,要求各镇(街道)、部门立足职责合力突破。同时在全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域旅游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博山区还将聘请专家对创建工作进行指导和初审,根据专家意见建议及时开展整改。

  会上,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自然资源局、域城镇、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单位负责人,就全域旅游工作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在会议第二阶段,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教授,为博山区文旅从业人员授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