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淄博出台十条措施礼遇城市发展合伙人 礼遇待遇月底前落实到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0 11:34: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0日讯(记者 许文 见习记者 曹长滨)2月2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翟国梁发布《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享受相关礼遇待遇十条措施》(下称《十条措施》)。《十条措施》中的礼遇待遇将于2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

  《十条措施》的主要内容包括:优先推荐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担任全市各类行业协会商会职务;重要会议、仪式等活动可邀请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列席并享受贵宾待遇;重大战略决策、重要政策措施出台前可征求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在淄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大胆为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在淄办企业、上项目“站台”;建立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联络员”制度和问题反映“直通车”制度;建立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往来淄博交通绿色通道;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及其在淄代表可与我市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企业家同样享受交通出行、旅游服务、医疗保健等八类服务事项;免费享受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的法律咨询服务等。

  据了解,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是与淄博市在经济、科技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对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重要合作伙伴。建立城市发展合伙人制度,是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改革开放赋能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的重要举措,去年淄博市推选出首批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83个,其中单位43个、个人40名。出台《十条措施》,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广交朋友、广纳贤才,以最优厚政策、最暖心服务,激励城市发展合伙人热爱淄博、深耕淄博的决心和诚意。根据工作安排,《十条措施》中的礼遇待遇将于2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

  此外,为了使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更加方便、快捷享受《十条措施》各项礼遇待遇,淄博市还开发了“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礼遇待遇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目前,小程序已经完成设计开发和运行测试工作,将尽快组织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完成注册审核,预计本月底前实现正式运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