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年动员令 春雷第一声

来源:淄博日报

2021-02-19 10:15:35


  □本报评论员 李海容

  牛开丰穗景,雨动辛丑春。昨日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恰逢农历雨水节气,全市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隆重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2021年淄博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十项重点改革攻坚事项作出部署,发出了抓落实求突破、拼出淄博高质量发展明媚春天的开年动员令。

  东风似剪裁杨柳,戴胜谷谷催春耕。2021“春天的故事”已在万物勃发、生机盎然的大好春光里豪迈起笔,淄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等待着我们用落实突破的生动实践去奋力书写、尽情铺陈。辛勤换来收获,奋斗诠释担当,落实才能攻坚克难,突破才能成就梦想,淄博大地涌动着落实落实再落实的澎湃激情,汇聚起突破突破再突破的奋进力量。

  以落实突破书写“春天的故事”,就要厚植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最深情怀,展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最强担当。我们要唤醒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发落实突破的内生动力,把爱淄博的深挚情怀,转化为落实之举、突破之效。抓落实求突破,是和困难进行一场精神的对决、意志的较量,我们必须敢于担当、拼尽全力,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要昂扬敢打必胜的拼劲、铆足常抓不懈的韧劲、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紧要关头挺身而出、披荆斩棘,关键时刻决绝逆行、硬核鏖战,炸“碉堡”、攻“山头”,拼出胜利之路。

  以落实突破书写“春天的故事”,就要追求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最佳结果,?出改革创新、主动求变的最优路径。当前,淄博发展正处在关键拐点,特别需要激发昂扬的心气和斗志,要勇于挑战“不可能”“差不多”“不在乎”,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要坚决摒弃降格以求的工作标准、消极应付的工作态度、得过且过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决不能让工作在一片落实声中落空。抓落实求突破,既要靠拼搏实干也要靠科学路径。要以前瞻的视野抢抓风口,以改革的思维、开放的心态解码破局,以系统的观念推动发展,坚决打破各种思想禁锢,打开各项工作以改革创新求突破的通道。

  以落实突破书写“春天的故事”,就要建立责任到人、链条闭环的最优机制,释放人人赶超、干事创业的最大潜能。要清晰明责、带头履责、严实督责,让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决不能搞“降格落实”“悬空落实”。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冲锋陷阵,叫响“看我的”“跟我上”,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抓落实求突破,在选人用人、容错纠错、激励鼓励上首先更要有突破性,谁有本事谁干、谁有能力谁上。对想干能干、真材实料的干部,给更大的空间、给更好的平台,真正让闯将干将们放下盾牌、持剑冲锋。

  万紫千红安排着,只待春雷第一声。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美好图景,蕴含着无穷的动力、无限的希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以落实突破奋力书写“春天的故事”,拼出淄博高质量发展明媚春天,以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