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在淄博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4 22:31:00


座谈会现场。

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致辞。

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储林主持会议。

淄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栋对本市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推进情况做出汇报。

鲁中网·海报新闻924日讯(记者夏彬崔中英通讯员王刚)924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在淄博齐盛宾馆召开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淄博片区),总结“1+30+N”创新体系建设进展,探讨下一步推进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等科技重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出席并讲话,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致辞,济南、淄博、东营、滨州、德州五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市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推进情况,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储林主持会议。

唐波对全省部分地市推进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各市要深刻理解把握“1+30+N”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内涵,科学布局地方性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择优培育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全力推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洪涛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开展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在省科技厅的关心指导下,淄博市立足优势、对标先进,选取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链条完善、创新能力较强的先进陶瓷产业,作为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重点,全力推进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先进陶瓷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推进座谈会在淄博市召开,为淄博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必将对淄博市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会上,淄博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对本市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推进情况做出汇报,他提出,淄博市正在筹备建设淄博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淄博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加强对全市产业发展方向、需求的战略研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平台的规划布局、资源整合,加强合作的精准度,真正发挥研究院作用,探索不断完善“论文专利产业化创新项目创新型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途径,加快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