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旗飘扬在淄博首个“国旗村” 东高村挂起600余面国旗迎国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9-23 08:36:00


  沣水镇东高村村道两旁都悬挂了国旗。

鲁中晨报-鲁中网9月21日讯(文/图记者 赵志斌 蒲泫奇 特约记者 王晶晶) 本报“国旗飘飘迎国庆”活动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响应。9月21日,在淄博首个“国旗村”——张店区沣水镇东高村,从进村的路口开始,每隔30米悬挂一面国旗,在大街小巷及村民门前等位置共悬挂600余面国旗喜迎国庆。国庆节前,本报还将联合更多的单位,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淄博的大街小巷飘扬起来!

  9月21日上午,沣水镇东高村一派喜庆的景象,沣水镇人民政府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来到东高村悬挂国旗,淄博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派出9名工作人员前来协助,许多村民也自发加入到悬挂国旗的队伍中来,一想到东高村成为淄博首个“国旗村”,大家就情不自禁地流露出自豪的笑容。

  在东高村,红色成为了主旋律,大街小巷、村民门前,休闲走廊都悬挂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东高村今天悬挂了600余面国旗,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祖国献礼,也希望告诉大家,是革命先驱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东高村党支部书记翟纯学告诉记者。

  爱心单位淄博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在看到本报“国旗飘飘迎国庆”活动发出悬挂国旗的倡议后,积极加入到捐赠国旗的活动中来。执法监察支队闫照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高村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红色村”,这次捐赠了200面国旗来响应鲁中晨报发起的悬挂国旗的活动,作为党员,热爱祖国的心情是难以言表的,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记者采访沣水镇党委副书记王峰时,他正忙前跑后地协调国旗悬挂工作。“沣水镇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在全镇21个村悬挂国旗,这是镇上近期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积极建设淄博市的第一个‘国旗村’,同时努力争做‘国旗镇’!”王峰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来号召党员、群众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有的家庭带着孩子来参观,在大人的讲解下,孩子用懵懂的眼神看着红旗,孩子的手指向国旗,似乎是向大人提问着什么问题。那一刻,鲜红的国旗深深印入了孩子的脑海中,成为了永恒的记忆。

  本报倡议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升挂国旗,表达爱国之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淄博的大街小巷飘扬起来!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与我们共同点亮更多的“国旗社区”、“国旗村”,欢迎爱心单位参与国旗捐赠活动,报名热线电话(0533)358500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