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9-23 11:0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李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淄博市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淄博市书画艺术的发展与繁荣,9月21日上午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淄博市美术书法作品展隆重开展。“这些都是大师的杰作,我们今天来参观展览的同时,也学习他们高超的技艺。”在山东云龙美术馆展厅里,两位认真研究画家作品的市民引起了记者好奇,她们俩一边讨论,一边用手机拍摄作品的细节。

  “我们在老年大学学习国画两三年了,今天看到这样高水平的画展,忍不住就讨论起来。”市民荀炎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天来这里看到了教自己画画的老师的老师的作品,十分震惊,“我们也画过屋瓦,但画到这种意境,确实大开眼界。” 省书法家协会顾问、著名文化学者王颜山先生告诉记者,这80件作品可以说件件都是精品,“这些作品代表了淄博市目前书画界的实力和水平,甚至把它们汇集起来,印刷装订成册。”

  据了解,当前淄博市文艺界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文艺门类人才济济,特别是书画艺术表现出众、名家辈出。全市现有市级书协美协会员2692人,省级书画协会会员1089余人,国家级书画协会会员229人,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01人,中国美术家协会128人。

  本次活动展出书法作品43件,美术作品37件,这些作品无论是老艺术家精心之作,还是中青年代表作,都是各具风采的艺术精品。活动旨在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充分展现70年来淄博市的历史变迁和人民幸福生活的发展变化,向市民展现了饱满的创作激情和对党、对祖国、对时代、对人民的深沉热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