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嘉亿国际近200户业主家中漏水 开发商:有些是施工造成的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2 11:22:00


淄博嘉亿国际小区。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1日讯(记者王镇见习记者崔中英)20日,淄博市民张女士(化名)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她入住嘉亿国际小区才两年,每逢大雨厨房天花板就漏水,已向物业反馈多日,但无人处理。记者采访物业公司和开发商了解到,据统计有近200户业主家中出现漏水,部分是施工存在问题造成的,目前正逐一维修。

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世纪路与昌国路路口附近的嘉亿国际一期8号楼实地采访。张女士家中厨房已停止漏水,天花板从外观看来,并无任何异样。张女士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受到暴雨影响,她家厨房开始漏水,像是“水帘洞”一般。

受此前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该小区地下停车场内仍有积水。

“我是两年前入住的,这期间只要下大雨,我家厨房的天花板就会开始漏水,一小会儿就能接满一盆。”张女士告诉记者,前几日下完雨,小区物业统计家中漏水的业主,但至今没有维修工人上门。

随后,记者在小区内随机采访了多名业主,部分家中也出现漏水情况。除类似张女士的情况外,几名业主家中还出现墙体或楼顶渗漏水等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山东仁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客服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嘉亿国际一期共16栋楼,根据统计,此次降雨造成近200户业主家中漏水,多数集中在1号楼至6号楼。“业主可以联系物业公司,物业会有工作人员到现场确认漏水点,随后再联系置业公司对应的施工方进行维修。”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筑方面的问题物业无法承担,目前已联系置业公司的施工方,正在为业主维修。此外,该工作人员称,未能及时到张女士家维修,可能是在统计时,不小心将这户业主遗漏。

张女士家厨房天花板一下大雨就漏水。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到山东嘉亿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郭姓负责人,据他介绍,业主家中出现的问题多为窗户漏水、楼顶漏水以及沿外墙缝隙处渗漏水等。窗户漏水可能是业主自行更换窗户或窗户凹槽老化造成的,而沿外墙缝隙处渗漏水则是施工缝隙造成的,多数楼体均会出现这种情况。“目前由物业统计家中漏水住户,置业公司联系施工队为业主维修,具体将根据每位业主家中的不同漏水情况逐一维修。”郭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