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祖国69岁华诞 淄博热力文化下乡晚会走进博山下瓦泉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02 20:36:00


淄博热力文化下乡晚会走进博山下瓦泉村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薛燕)10月1日晚,淄博热力有限公司40余名职工带着工作之余排练的文艺节目,来到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下瓦泉村,与村民们携手联欢,共庆祖国69岁华诞,实现了企业文化和乡村文化的完美融合。

下瓦泉村村民编排的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

男女二重唱《红旗飘飘》

  1日晚6时30分许,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舞台周围、村广场站满了村民。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文艺演出正式开幕。“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作为开场,淄博热力职工带来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撸起袖子加油干》博得了满堂彩,歌伴舞《最美的歌唱给妈妈》也是赢得阵阵掌声,而随后的男女二重唱《红旗飘飘》、朗诵表演《雨巷》等也是叫好声不断。下瓦泉村村民编排的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用扇子精妙的摆出“祖国你好”、“生日快乐”的字样,同样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下瓦泉村是博山镇脱贫难度最大的村庄之一。作为国企,淄博热力有限公司敢于担当,严格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对扶贫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与下瓦泉村结成帮扶对子,并选派了公司副总政工师时岩来到下瓦泉村开展扶贫工作。

  其实,扶贫村的情况不仅牵动着淄博热力党委和驻村队员的心弦,更受到了公司全体党员的关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多次到扶贫村开展党员奉献日和志愿服务活动,向村民们捐赠生活用品、向儿童捐赠学习用品和玩具,并帮助年老体弱的村民打扫卫生、清理杂物;针对村内20户特困户,公司10个党支部采取包片兜底的方式,确保脱贫。

  今年的6月23日,为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就组织部分党员代表来到博山下瓦泉村,向村民们进行物资捐赠、爱心传递,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更是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落实。

  到下瓦泉村半年以来,驻村队员时岩发挥自身的业务特长,帮助下瓦泉村新建了文化活动室。为增加村集体收入,他提出,可以通过在工商局注册集体合作社,村集体流转土地,种植蔬菜、瓜果,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发动职工帮售的形式帮助村集体提高收入。“截至目前,下瓦泉村已流转土地70亩,种植了甜瓜、土豆等农作物,并建立蔬菜大棚,种植西红柿,使已经荒废的土地重现生机。”时岩欣喜地向记者说道。

  平时的付出,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经过近半年的亲密相处,时岩已与广大村民达成一片,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喜爱,威信极高。“七一”前夕, 下瓦泉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参会党员一致评选时岩为下瓦泉村2018年度优秀党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