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妇河湿地公园二期国庆节开放 建有14处景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30 08:46:00


孝妇河湿地公园二期的“阳光沙滩”。

孝妇河湿地公园二期的沿河沙滩“阳光沙滩”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9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国庆节将至,今天,记者走访获悉,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二期已建成,共建有14处景点,该公园将于国庆节对外开放。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二期附近,该公园周边设有多个进出口和非机动车停放区,但由于还未正式开放,禁止外来人员进入。

  每个入口处都有保安值守,记者向保安说明来意,才被允许入园。记者发现,公园的沿河主路上修建了一条塑胶跑道,沿途两侧设有多个导览图,不仅有该公园的路线图,还标注了园内的14处景点。这些景点分别建在河道的东西两侧,分别为临水寻趣、情人河谷、上游气盾闸、清风竹影、孝水印象、揽翠亭、孝水码头、童趣探险、碧波码头、碧波观景台、轮滑广场、童趣乐园、阳光沙滩、市民广场。

  记者走访中发现,最引人注意的景点是“阳光沙滩”,这片500米长的沙滩呈半月形,位于河道的东北方向,沙子很细,踩上去非常舒适,沙滩上还有一艘小船,并建有多处儿童游乐设施。在“市民广场”以南分别建有两处笼式足球场和一处篮球场。

  今天下午,记者从淄博市生态水系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二期从2016年9月开始绿化和园内设施的施工,该公园定于今年国庆节对外开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