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四届鱼王争霸赛暨首届市民捉鱼大赛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30 09:25:00


  29日上午,捉鱼大赛激烈进行中。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9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庄明春) 今天上午,淄博市第四届鱼王争霸赛在王舍汽配城举行,一条重121.55斤的鲟鱼在设4个组别、以现场称量的体重为评选标准的比赛中获得全场总冠军。为激发渔业养殖业户的产业发展热情,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现场设置了特色养殖品种展示,首届市民捉鱼大赛同步启动。

  今天早上7点多,参赛水产品陆续运抵鱼王争霸赛现场,鳄鱼、大鲵、荷包红鲤、镜鲤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鱼王争霸赛设草鱼组、鲤鱼组、鲟鱼组、中华鳖4个参赛组别,以现场称量的体重为评选标准,分组别评选冠、亚、季军。鱼王争霸赛开始后,参赛者和市民们的注意力被吸引到了称重区。经过角逐,全场总冠军花落鲟鱼组,一条产自博山、鱼龄16年、121.55斤重的鲟鱼成为全场“鱼王”。

  鱼王争霸赛结束后,由27支代表队参加的首届市民捉鱼大赛随即拉开大幕。参赛人员在水池中徒手捉鱼一较高下,围观的市民或支招或叫好,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终,大赛一等奖被太河水库队和周村区二组夺得,捉鱼尾数分别为84尾、67尾。

  据了解,淄博市第四届鱼王争霸赛暨首届市民捉鱼大赛由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张店区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水产管理处、淄博市渔业协会、张店区水务局、王舍社区居委会承办。淄博市水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学礼表示,通过举办鱼王争霸赛,给养殖单位、养殖户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