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老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记忆纪实摄影展即将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2 15:07: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淄博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淄博市文化馆承办的“淄博老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记忆纪实摄影展”将于6月23日(星期三)上午9:30在淄博市文化馆隆重开幕。

  站在新时代的奋进潮头,回首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伟大航迹,有许多永不褪色的记忆,一定会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又会让人肃然起敬,终生铭记。

  淄博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老兵是一个英雄的群体。朱彦夫、左文平、李继德……这一个个平凡而又光辉的姓名在抗击侵略,救亡图存,反抗压迫,争取自由的铁血征途上,听从党的召唤,跟随党的脚步,用烽火硝烟和青春热血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每一位淄博老兵都是一部活着的抗战史,是党和国家尊严的不朽荣光,是民族最宝贵的历史记忆。作为那段波澜壮阔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为民族慷慨以赴、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向前,永志不忘。

  淄博老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记忆纪实摄影展,遴选108名淄博抗战老兵的156幅影像作品,以视觉记忆的方式为他们在岁月的长河里,树立起的一座不朽的影像丰碑!他们之中有身残志坚,带领张家泉村村民开山造田、修渠架电、脱贫致富的“人民楷模”朱彦夫;有和英雄黄继光同吃同睡、并肩作战的李继德;有乐善好捐,不留存款,心里一直装着父老乡亲的左文平;还有传承红色基因,创作了上百部文艺作品的文艺战线全能手、老艺术家孙广瑞……他们胸前的勋章、奖章铭刻着这个国家最伟大的记忆,凝结着人民最崇高的敬意。

  硝烟散去,岁月静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这些光影雕刻的肖像,构成了一部淄博的革命史、发展史,一部浓缩的民族史、奋斗史、英雄史,更凝聚成了中华民族大写的精神脊梁。而今,淄博老兵的容颜虽然老去,但他们永恒的敬礼和镌刻在骨子里的不老的军魂,永远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骄傲和荣耀,更是淄博这座城市永续发展的精神丰碑和铁肩脊梁。

  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在致敬淄博老兵的同时,更好地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把淄博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推动淄博实现凤凰涅??、加速崛起而努力奋斗,谱写出新的辉煌篇章。

淄博照片展直播观看方式

  淄博老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红色记忆纪实摄影展直播活动通过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平台官方账号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建立的“好客山东”新媒体直播矩阵同步联动直播。在抖音、快手、微博、今日头条平台搜索“淄博文旅”、“好客山东”完成观看;一直播、百家号、微信视频号平台搜索“好客山东”,即可观看直播;好客山东网、专属直播间平台通过链接分享完成观看。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账号二维码:

  抖音:

  快手:

  微博:

  今日头条: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建立的“好客山东”新媒体直播矩阵:

  抖音:

  快手:

  微博:

  今日头条:

  一直播:

  百家号:

  微信视频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