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欢度元旦!淄博假期节日氛围浓,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4 11:09:57


  良辰美景佳气同,冬游淄博乐融融。元旦假期,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部署、强化措施,节日活动精彩纷呈,旅游服务保障有力。节日期间各景区未出现人员聚集现象和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淄博市文化旅游行业呈现持续回暖、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


假日活动丰富多彩

组织开展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

  2020年12月28日、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音乐家协会、市歌剧舞剧院、泰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聆听经典、畅想未来 淄博市跨年交响音乐会”在淄博大剧院举办,为全市人民奏响新年最华美的乐章。

  元月2日,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体育局主办,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文旅公司承办,淄博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协办的“京东·雷神杯”ACL全国高校电竞精英赛总决赛正式在淄博大剧院拉开序幕。举办这次赛事是一次有益的实践和探索,是淄博市面对新互联网、新“风口”的一次主动出击,ACL电竞赛定会架起一座桥梁,链接现代与未来,现实与虚拟,友谊与竞争,必将带动轻资产、新业态发展,促进体育、文旅消费和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淄博电竞和文体产业的发展。

各区县元旦假日期间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冰雪旅游成为假日市场一大亮点,多个高山赏雪戏雪景区人气爆棚。淄博玉黛湖滑雪场吸引了不少游客来体验冰雪上的乐趣与雪上疾驰的快感。滑雪的有老人、青年和学生,掀起一股全民“健身滑雪热”,雪友们一次又一次从山顶一跃而下,一起在独特的冰雪世界“滑雪跨新年”。

  北国风光,冰雪童话。第六届潭溪山冰瀑节于元旦期间精彩启幕。往日流水潺潺的河溪,凝结成洁白的“玉带”在山间舞动,宽阔、壮丽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这里欣赏冬季的迷人风景,感受淄博的缤纷冬季。

  红叶柿岩旅游区借助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气候条件,推出“新年欢乐冰雪旅游季”。增设景区网红赏雪打卡点。冰瀑、竹林桥、遇见售货亭、原舍清芷、炉神涌泉、柿岩古村、云桥等网红打卡点受到游客青睐。

  在临淄蓝溪国际滑雪场,一片热闹的场景。白茫茫的雪道上人头攒动,游客从高处滑下,尖叫声、欢呼声响彻一片,在与冰雪的亲密接触中,尽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艺术节,组织传统魔术、杂技演绎、汉服走秀、非遗展示、川剧变脸、空竹表演等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沉浸在千年古城的文化魅力中,还可以“慢”下来体验民俗活动,通过与非遗文化的互动,度过一个中国味、文化味、民俗味十足的假期。

  翰墨飘香展风采,丹青妙笔贺新年。岜山陶琉大师蜡像馆组织举办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杯书画展,用笔墨描绘祖国秀美河山,讴歌新时代新风尚。

  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举办“跨年狂欢 文化盛宴”,每天四场魔术盛宴,让市民和游客全天嗨不停。

  博山老颜神古街、人立大厦同步启动了跨年夜,为博山山城人民打造了一场老少皆宜、精彩纷呈的跨年夜全民盛宴。

组织开展旅游假日促销活动

  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国有景区执行节假日5折优惠票价,掀起营销推广“热”。


疫情防控、假日出行保障安全有序

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保障游客安全

  各区县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组织和督促涉旅单位特别是旅游景区做好融雪防冻应急工作,检查维护水电气设施设备,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组织人员扫雪、除冰、撒盐、铺设防滑垫、设置警示牌等,维护景区内外道路畅通。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管控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人流量,防止聚集。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