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现新“齐迹”| 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一个中医药文化旅游的探路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6 17:4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12月16日下午,寻访齐文化的改革开放基因 见证高质量发展的淄博作为——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团来到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进行采访。

  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经济开发区域城镇岜山村,紧邻205国道,占地面积1.6平方公里,是集中医药文化展示、康养、休闲、研学、旅游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示范基地内有颐养小镇、中医药文化馆(含名医蜡像馆、膏剂馆、药膳馆)、玉正堂?药膳坊、月湖风景区、银河、山顶旋转餐厅、世界中联?中医药博物馆、文体娱乐中心、万杰国际大酒店、扁鹊书院、平安殿、中医药种植展示园等景点。 其中,名医蜡像馆是以名医为创作灵感的独特景点,展出包括孙思邈、李时珍、华佗、扁鹊等60余尊栩栩如生的名医蜡像,配合精彩无比的视听效果,可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著名事件或时代之中,与其近距离接触,感受医者的传奇故事,并从中逐步提升们现代人的健康养生意识。

  目前,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已逐步形成集医、养、旅、文、食、商于一体的休闲体验、文旅融合综合体,实现了科学与人文、传承与创新、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对于解决人民群众的全产业链医疗健康、养生养老和文化旅游需求,推助中医药事业和全民健康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