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晚报】探旅奇境云阳龙缸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3-27 15:46:00


探旅奇境云阳龙缸

游天下龙缸,品天生云阳。3月26日,“十万山东人游重庆”2019年山东媒体、旅行商走进重庆贫困区县采风踩线团来到了云阳龙缸景区。据了解,龙缸景区位于云阳县东南部的清水土家族乡境内,被称为“天下第一缸”,景点“云端廊桥”更是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

探旅奇境云阳龙缸

  记者了解到,龙缸景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因其原生态景点龙缸天坑而闻名遐迩,集雄、奇、险、俊、秀各种神韵于一身,是云阳县十大推荐旅游景区之一,先后荣获“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原生态旅游景区”、“国家旅游服务最佳景区”等殊荣。2017年2月,景区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长江三峡最后的香格里拉”,是重庆旅游冉冉升起的一颗璀璨明珠,主要景点有龙缸天坑、云端廊桥、绝壁栈道、歧山草原、清水湖、石笋河、大安洞、七夕楼等。

探旅奇境云阳龙缸

  进入景区后,采风踩线团一行首先乘坐观光车来到戏猴台。导游称目前在龙缸风景区内共有九个猕猴群,每个猴群大概有二三十只猕猴,阳光明媚时,猴王会带领群猴来到这里向游客讨食吃。沿着道路行走不远,记者便在观景台发现了一个猴群,几只大猴子懒洋洋地躺在小亭顶上晒太阳,小猴们则紧紧抱着树枝,警惕地看着过往游客。当游客拿出它们爱吃的玉米时,猴群一下来了精神,纷纷跑来讨要食物。

探旅奇境云阳龙缸

  龙缸天坑是一个长轴350米、短轴170米的椭圆形深坑,从缸口到缸底垂直距离550米。记者站在观景台上向天坑内望去,心跳不由得加速起来。天坑内壁如削,绝壁缝隙处松枝横卧,古藤倒挂;缸底丛林终年碧绿,四季吐翠。导游向采风踩线团介绍,若是万里无云的睛天时,站在缸沿,有时还能看到从缸底突然冒起的一股紫烟缓慢升腾,其景十分壮观。

探旅奇境云阳龙缸

  看过天坑之险,采风踩线团一行走上了像龙一样盘在青山腰上的牵手栈道和月影栈道。栈道沿山体修建,蜿蜒曲折,手扶的栏杆也极具特色,几根粗大的木藤随意地交织缠绕内侧陡峭的崖壁。栈道的一部分是由全透明玻璃打造,徒步其间,一侧是千尺奇峰,一侧是深谷涧壑,可谓惊险地行走在天地间。向远处看去,绿色的青山下有一条河流,几只小船在河上游走,摇曳多姿。

探旅奇境云阳龙缸

  而站在高空悬崖上的“云端廊桥”,更是让采风踩线团的成员们尽情欣赏了四周的美景。“云端廊桥,步步惊心”,云端廊桥建在海拔1010米的绝壁之巅,离地高度718米。玻璃廊桥悬挑长度26.68米,廊桥桥面、护栏采用全通透超白玻璃制作,便于游客720度观景,而且安全系数极高。

探旅奇境云阳龙缸

  “以前听来过重庆的朋友说,到了重庆一定要来一趟龙缸的云端廊桥,今天到了这里才真正明白为什么说‘龙缸风光俊美,廊桥惊险无限’。这几天我们公司也接到了很多前来咨询重庆旅游的电话,相信旅游旺季来临之后,越来越多的山东人会来到这里,亲眼欣赏媒体笔下描绘的美丽重庆。”来自山东森林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翠告诉记者。

探旅奇境云阳龙缸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