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望岳谈丨来山东,领略不一样的冬日之美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1-09 14:40:39


□赵丰

  立冬过后两天,11月10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2023北京推介活动就要拉开帷幕了。

  这场高规格推介活动,山东拿出了最真挚的诚意、最有代表意义的山东好品,展现给大家。这其中,既有令人垂涎的美食,还有让人为之倾醉的美景,都当得一个“好”字。

  山东作为旅游文化大省,很多外地朋友可能早已实地领略过齐鲁大地春花之灿烂、夏日之繁盛、秋日之静美,但还有很多朋友尚未领略过齐鲁大地不一样的冬日之美。

  此次推介会,将展示好客山东诸多冬季产品:九如山冰瀑,冰冻后的瀑布还保存着水流下垂的动势,如同现实版的“冰雪奇缘”;荣成天鹅,映着霞光碧波,好一幅意境悠远的写意画;巍峨泰山,苍茫的雪、嶙峋的山、葱郁的木、玉砌的阁,云雾缭绕间仿佛仙境一般……

  冬季以往被认为是北方省份的旅游资源枯竭期。随着社会的发展,休闲越来越成为“刚需”,与家人朋友一同体验不一样的四季风景,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追求。近年来,山东敏锐地意识到旅游市场需求,加速打造冬季旅游品牌,提供丰富优质的文旅消费产品。越来越多的旅游爱好者畅游齐鲁、乐享冬趣,感受到了齐鲁大地不一样的冬日之美。

  相较于其他季节,北方冬季旅游,需要加强资源整合与线路设计。为此,山东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旅游线路、旅游产品。2019年,山东设计了冬游齐鲁6大主题10条线路,受到长三角地区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青睐。去年底,山东省体育局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评选出“2022年山东省(冬季)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包含冰雪、骑行和徒步三大主题。此次推介会上,又隆重推出活力激情之旅、惬意温情之旅、民俗风情之旅等多个主题。省内各地也充分挖掘本地旅游资源,陆续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冬季旅游产品,更加丰富了山东冬季文旅市场产品供给。

  冬季旅游也需要更好的服务保障。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优质的体验,山东全省构建“好客山东·智游齐鲁”服务体系,推动文化旅游消费场所支付受理环境整合,提高“智慧景区”服务水平,完善全省旅游服务中心管理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游客游览体验。

  “好客山东”有好品,也有实打实的优惠。山东各地也在陆续从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文化演出、购物等方面出台配套政策,最大限度让利于游客。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亿万山东人民也将用满腔的热情与真诚,欢迎各地朋友一起“畅游齐鲁、乐享冬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