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三个月 临淄交警查扣套牌“李鬼”出租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6 17:53:00


临淄交警查扣套牌“李鬼”出租车。

鲁中网-鲁中晨报426日讯(记者张琦通讯员刘慧25日晚,经过近三个月的持续追踪,历经多次布控查处,悬挂鲁CT***9的“李鬼”出租车终于在营运途中被临淄交警大队凤凰中队民警当场查扣。

今年2月初,中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一辆悬挂鲁CT***9的出租车涉嫌套牌,于是立即将该车列为重点查控对象,进行了轨迹分析研判。通过研判,民警发现该车一般在晚上19点至22点在临淄城区和附近区域活动,但出现频率不高,经常连续三五天甚至十来天没有活动轨迹,即便有活动轨迹,出现的卡口也不多,而且没有明显的规律性。此前,中队先后组织多次蹲守和查控,但该车就像故意跟民警躲猫猫一样,总是在民警现场布控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虽然多次查控无果,但中队指挥中心每天都对该车进行轨迹查询和分析,保证了对该车的查控却一时一刻也没有放松。

25日晚1850分许,正准备开展“净化四号”统一行动的民警突然发现“李鬼”车出现在了临淄牛山路与稷山路路口。中队长孙文才,指导员于飞,民警吕云程,立即带领协警分乘三辆警车,迅速从中队赶赴现场查处,副中队长陈永田在中队指挥中心随时关注该车行驶路线,指挥拦截。当三路民警赶到城区稷山路附近时,接到陈永田副中队长的通报,该套牌车经牛山路向东到达齐陵镇后,正沿原路返回,民警们立即摆开架势准备在牛山路设卡拦截。但仅过了五分钟,系统显示该车正沿临淄大道由南向北通过了晏婴路口。民警们立即收起拦截装备驾车赶赴三公里之外的临淄大道齐都路口进行堵截。可是民警们在路口等待了十分钟后,早该出现的套牌车竟然还没有出现。到底是车辆已通过了布控路口,还是又改变了行驶路线呢?中队长孙文才果断决定,留下一辆警车在路口继续蹲守,其他两辆警车去附近可能路口守候。五分钟过去了,突然出现一辆出租车沿临淄大道由东向南左转弯,孙文才中队长仔细一看正是大家苦苦寻找了近三个月的鲁CT***9

“我已发现目标,正沿齐都路由北向南行驶,659请沿天齐路由北向南增援,652请跟在我后面准备从后面堵截”,中队长孙文才迅速下达指令。三辆警车迅速对套牌车辆进行围堵。“目标进入晏婴路,由东向西行驶,659请在天齐路口拦停所有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652请配合我准备拦截。”很快,套牌出租车被三辆警车从前后左三面夹击安全拦停了下来。查扣驾驶人,检查车辆,迅速撤离现场,行动圆满结束。

经查,驾驶人季某所持C1驾驶证状态正常,车辆真实号牌为鲁D5***5,车辆状态已达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经询问得知,该车系季某花4000元从他人手中购得,悬挂的鲁CT***9号牌为其他车辆号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