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侨华人摄影展巡展在傅山村隆重开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6 17:06:00


“亲情中华 走进傅山”第三届华侨华人摄影展巡展隆重开幕。(张晓军摄)

傅山村党委书记彭荣均与参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全国劳动模范、傅山村党委书记彭荣均致欢迎辞。

鲁中网—鲁中晨报426(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傅海燕)今日上午,“亲情中华 走进傅山”第三届华侨华人摄影展巡展在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淄博高新区傅山村隆重开幕。300余名市民同与会领导及嘉宾一起欣赏世界华侨华人最高水平的摄影佳作。此外,淄博市民近期也可前往傅山村文化宫免费观赏佳作。

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山东省侨联、山东淄博傅山村、山东淄博傅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华人摄影网、淄博市侨联协办的“亲情中华?走进傅山”《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巡展》今天在傅山村与大家见面,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华侨华人摄影作品再次走进基层农村,展示了归侨侨眷、海外华侨华人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成果。影展旨在更好地团结、联系海内外华侨华人,宣传改革开放成就,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优秀文化的普及,促进海内外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巡展展出的是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的获奖作品及特邀作品。其中,金奖3幅(组),银奖6幅,铜奖9幅(组),佳作奖235幅(组),特邀作品40幅。作品充分展现了“一带一路”上的人物、风情、民俗、文化等。

摄影展现场。

市民欣赏摄影作品。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长王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将代表全球华侨华人摄影界最高端的摄影艺术展,带到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最基层的农村村级单位展出,对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淄博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田建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摄影展展出的作品,既有国际知名大师的经典佳作,也有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的精心之作。特别是傅山村民以独特的视角拍摄的淄博市农村文化生活的作品,生动反映了村民们对家乡的深情,展示了淄博市新农村建设的成就。

全国劳动模范、傅山村党委书记彭荣均表示,承办此次巡展是傅山村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世界最高水平的华侨华人摄影作品再次走进基层农村,是傅山文化和精神领域的有益延伸和升华,为乡风文明和乡村文化振兴增添了新气象,对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农村精神文化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