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爱心护航 爱心送考车上路 护考生安全赴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08 09:13:50


  考试还要持续几天 让我们一起打造畅通的爱心之路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7日讯(记者 张欣 孙渤海)今天,2021年夏季高考大幕拉开,淄博市第16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爱心护航,许多淄博考生在结对爱心司机的帮助下顺利抵达考点,一些没有结对子的爱心司机也在沿途随时准备帮助需要帮助的考生。

  今天上午8点多,淄博实验中学考点外人群熙攘,有的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抓紧重温知识点,有的则和伙伴轻松聊着天,笑脸随处可见,加油声此起彼伏,成为这个夏日不会被忘却的记忆。

  记者看到车主张先生贴着爱心车贴的送考车辆时,他刚送下一名考生准备离开。张先生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的员工。他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好几年参加爱心送考了,加入这个爱心满满的大家庭觉得非常荣幸,能以这种方式“参加”高考,对他来说是一段特殊、有意义的经历。

  “去年高考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今年就好太多了。不管怎样,高考时考生的状态跟平时还是不太一样,别的我也做不了,只能确保把他们安全、顺利地送到考点,让他们在交通这方面没有后顾之忧,以更好的心态去参加考试。”张先生说。

  在各考点附近的公交站点,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的公交车不时停靠,许多考生面带笑容走下车,大步流星走向考点。一名公交车长告诉记者:“每年高考都有考生免费乘坐这路车,能为孩子们高考做点事情,特别高兴!”

  考试还要持续几天,我们再次呼吁市民,希望您能给爱车放个假,选择步行、骑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在学子们为梦想奋力拼搏的时候,我们可以共同打造畅通的爱心之路,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为便于考生看到爱心送考车辆,请将车贴统一贴在副驾驶上方的挡风玻璃上。考生及家长需要帮助时,可认准贴着爱心车贴的车辆挥手求助。如果爱心司机有感人的送考故事想要分享,或者受助考生、家长想向爱心司机表达谢意,可以拨打爱心送考热线18954421212告诉我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