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7.9!昨天最高气温刷新纪录 较强冷空气来了 淄博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22 08:47: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21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杜沫冉 郭燕群) 今天,淄博最高气温蹿到27.9℃,创下了历史同期新纪录。不过,随着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回暖戛然而止,大风降温天气来了。

  昨天,淄博曾出现25.4℃的最高气温。今天截至下午3点,淄博最高气温蹿到了27.9℃,一举超过了1996年2月份曾出现的26.3℃,创下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今天上午,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23日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幅: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8~10℃,其他地区4~6℃;最高气温大部地区降幅可达14~18℃。23日早晨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4~-2℃,鲁南地区2~4℃,其他地区-1~1℃。另外,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

  今天中午,淄博市气象台也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23日淄博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8~10℃,局部超过12℃,23日早晨最低温度-1℃左右;21日夜间到22日东北风4~5级阵风7级。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为:22日,晴间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2~15℃;23日,多云转晴,偏东风3~4级,-1~11℃;2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风3~4级转2~3级,1~8℃。  

>>全国

  多地最高气温破纪录

  2月20日全国大回暖进入冲刺阶段,天津、郑州、太原等地均打破2月历史最高气温纪录。不过,从21日夜间起,冷空气将自北南下。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夜间至23日,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超过10℃。

>>健康

  警惕心脑血管疾病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国中东部气温变化剧烈,公众需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增减衣物,警惕气温起伏大可能诱发的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本报综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