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就地过年为爱坚守|关心关爱留淄过年人员 把他们的“异乡”变成“家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10 11:21:52


  “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想家的时候,想家的时候不睡觉,乡愁淡淡融进杯中酒。”每逢佳节倍思亲,过年回家团圆是每个人挥之不去的情结。

  年关将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包括淄博在内,全国很多地方纷纷倡导“就地过年”。倡议一出,应者云集,许多淄博人将在他乡度过春节,同样,也有很多异乡人留在淄博过年。

  快速发展的淄博,正被越来越多的异乡人熟知、接纳。在他们眼里,她懂得时尚、散发活力,她充满了人生机遇和干事创业的良机,她“让人来了不想走、留下便深爱”。

  在刚刚结束的淄博“两会”上,淄博市“十三五”期间的成绩单正式公布: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4%,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果,谱写了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系列骄人成绩的背后,有淄博人的踏实、肯干,更有大量异乡人的扎根、奉献。展望“十四五”,淄博凤凰涅??、加速崛起新局面的开创也少不了他们增砖添瓦、加油助力。

  现在,他们留下来过年,我们可以做什么?平心而论,春节是我们最重视的节日,“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更是一种传统,而“就地过年”则意味着牺牲和付出。因此,配套服务要切实做好,在生活上给予真正的关心关爱。

  对于这些,淄博早已考虑周全!1月25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通知,在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淄’在过年”行动,从发放春节消费券、鼓励企业稳岗留工、文化惠民活动等十个方面保障外来人员在淄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暖心过年。

  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都已行动起来,涓涓爱心持续涌向在淄异乡人。我们在此郑重倡议,如果您身边有“就地过年”的异乡人,请行动起来,向他们送去关心关爱,让他们在“异乡”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年2月10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