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八条措施”让留淄川人员暖心就地过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3 15:14: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3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曹长滨 通讯员 闫盛霆 仇慧清)免费游览全区所有A级以上景区及公共文化设施、免费乘坐公交车、免公立医院门诊、急诊挂号费……为积极倡导劳动者“就地过年”,淄博市淄川区制定《淄川区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八条措施”》,通过发放“春节大礼包”的方式,让外地留淄川人员安心暖心就地过年。

  “平时工作也一直比较忙,也没时间出去看看淄川的风景啊、风土人情之类的,正好今年有这么好的政策,出行啊、还有景区都有优惠,借着这个机会正好出去看看。”在山东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湖北籍职工叶景龙表示。

  在淄川,像叶景龙这样的外来人口还有很多,他们背井离乡来到淄川打工创业,已深深扎根于这片土地。

  淄川区“八条措施”,倡议各用人单位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尽量在本地过节;倡导用人单位和企业根据实际情况,为在本地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过年福利等激励措施,提供全方位服务,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让离乡在外工作的游子感受到家的温暖。

  2月11日至2月17日,在淄博市过年的市外人员,在提前预约的情况下,凭本人身份证,并说明所在务工场所,到淄川区开放的A级景区游览可免收首道门票……在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印发的《关于留淄外来务工人员春节假日期间免费游览A级景区的通知》里面,对八项措施的内容有了更具体的内容。“我们根据八项措施要求,结合文旅局职责,进一步细化落实,春节假期正常开放的A级景区名单、景区公众号、预约电话和平台渠道等及时公布,真正让留淄人员安心过年。”淄川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唐加福说。

  为响应淄川区委区政府就地过年、暖心过年,淄川区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淄川区以就地过年的外乡人和子女异地过年的老人为重点,组织15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村居、企业,开展送春联、送福字、爱心理发、清扫卫生等“年味服务”大比拼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淄川温暖过节。淄川区人社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举办“春节亲情流量赠送”活动,为就地过年人员免费赠送20G流量包,确保春节以微信、视频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问候和祝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