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市民房屋漏水装修受损 物业:超保修期需自费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1-01-06 10:46:1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6日讯(记者 崔中英)家住淄博民泰·龙泰苑的业主王女士家中因管道漏水,出现墙皮脱落、墙布鼓包、踢脚线发霉等问题。王女士认为交房入住时间不长,出现问题应由物业公司负责。对此,物业公司称房屋已超出两年保修期,无法为其维修或进行赔偿。

  5日,家住淄博民泰·龙泰苑B区的王女士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2016年8月她从民泰·龙泰苑B区买房,次年8月入住,在2019年底出现了厨房漏水的情况。去年3月份,王女士家中再次漏水,导致装修损坏。

厨房瓷砖下预留水管漏水。

  当天下午,鲁中网记者到王女士家中了解情况。漏水点位于厨房洗菜盆下方的瓷砖下,但周围无漏水痕迹。三个卧室墙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脱落,主卧最为严重。除此以外,三个卧室门的门套部分颜色变深,客厅的墙布出现鼓包,踢脚线内已发霉,并与墙布分离。

客厅的踢脚线发霉。

  “第一次漏水时我们去找物业,他们说已经超出两年保修期,无法承担费用。当时漏得很严重,我们只能先自己找人修,一共花了800多块钱。”王女士说,到2019年底交房才三年多,墙体内管道就出现破裂,去年11月份她找到专业人士检测,确定卫生间也出现漏水,物业不负责并不合理。

王女士家中主卧室的墙皮脱落严重。

次卧也出现了墙皮脱落的现象。

  王女士还告诉记者,2020年3月份,卧室的墙皮开始脱落,王女士多次请该小区物业公司淄博民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查看情况。工作人员查看后,确认是厨房漏水导致。

客厅的墙布鼓包。

卧室的门套颜色变深。

  “11月的时候,物业说会尽快给我修理主卧室脱落的墙皮,但至今都没有。”王女士说:“现在三个卧室的墙皮脱落,客厅的墙布鼓包都很严重,整体维修费用、补偿装修损失费用大约是15000元,希望物业公司能尽快给我维修或者补偿。”

记者到物业公司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淄博民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龙泰苑B区服务中心实地采访,该中心负责人朱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物业首先在地下储藏室发现漏水,并通知到业主,但保修期为两年,到2018年7月30日已超期,因此物业无法承担该业主墙体内管道漏水的维修费用。此外,厨房的墙体内管道属于业主的专有部分,维修费用也应该由业主自付。

  “我们没有向业主承诺过维修墙皮脱落的事情,如果业主有问题该帮忙的我们帮,但是这个我们帮不了,业主可以自费买好材料,我们出人力这都是可以的。”朱先生说。

  就此,记者将朱先生的答复告诉王女士,但王女士表示她无法接受这个结果。对此事后续进展,记者将持续关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