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组建完成735人疫情处置机动队 可应对3个区县同时发生聚集性疫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5 18:49:5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进行新闻发布。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国回答记者提问。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观湘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12月1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向社会公布淄博市“十三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有关情况时讲到,淄博各级疾控中心已全部建成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共配备核酸检测设备21套,587名人员取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专项培训合格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淄博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例,自2月22日以来无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Ⅲ级响应,全市整体转为低风险区。目前,淄博市委成立了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已完成市级疾控体制改革,市公共卫生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属重点医院及区县综合医院改扩建感染性病房楼等重点公共卫生项目都已立项,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淄博市共规范设置发热门诊34家,确定市传染病医院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设置救治床位300张,组建完成包括流调、采样、检测、消杀职能的735人的市、区县级疫情处置机动队,确保满足应对市内2至3个区县同时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需求,全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疾控和医疗卫生机构37家。淄博还组建了1支150人的省级医疗队,承担省内和省际医疗救治支援任务;组建2支市级医疗队,承担市内支援任务。

  此外,淄博市各级疾控中心已全部建成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共配备核酸检测设备21套,80名专业人员。其中,市疾控中心配备了5套核酸检测设备,具有多病原检测能力;37家医疗、疾控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配备核酸检测设备91套,587名人员取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专项培训合格证,日单检能力达到7.2万份。

  淄博市还依托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临淄区人民医院,分别组建了城市核酸检测基地,确保每个基地日检测能力达到1万份。持续推进城市检测基地建设,在完成3处城市检测基地建设基础上,依托桓台县人民医院、卫康医学检验检测中心再建设2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届时将满足大规模核酸检测需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