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对话新材料企业丨硅元新材展出新品陶瓷导轨 未来可用于光刻机制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7 20:1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记者 李庆宇

作为淄博本土参展的新材料企业,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展出的不少产品让许多人眼前一亮。“随着人们对陶瓷材料的认识不断加深,陶瓷新材料技术也在不断进步发展。”在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区,总经理助理杨东亮正在向来自外地的客人介绍陶瓷新材料产品。

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区

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新品陶瓷导轨

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陶瓷流体机械产品

杨东亮告诉记者,在此次博览会期间,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不仅展出了自主研发的泥浆泵陶瓷缸套、高压泵陶瓷柱塞、全衬陶瓷阀门、陶瓷平板膜等新材料产品,还带来了公司新研发的新材料产品——陶瓷导轨。由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Sicer-413精细碳化硅陶瓷材料的陶瓷导轨和Sicer-312亚微米99氧化铝陶瓷,具有高强度、高弹性模量、高耐磨性、热膨胀系数小等优点,能够实现微米级、纳米级的超精密加工和测量,未来可用于光刻机、半导体制造加工设备等高精密仪器的制造。

现场展示的陶瓷膜过滤效果,污水经过陶瓷膜过滤后,金鱼可在其中安全生存

展出的造纸耐磨部件

“借助此次活动,我们与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及潜在客户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交流,既宣传推广了我们的产品,也结识了不少业内朋友,非常有意义。”杨东亮对记者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