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7月1日起进入禁噪期 20时后禁止夜间建筑施工作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6-30 10:21:00


大众报业·鲁中网6月30日讯(记者李庆宇通讯员张营)6月30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鲁中网记者从中获悉,7月1日20时至7月15日6时为中、高考禁噪期,禁噪期内每日20时至次日6时将禁止在校区及居民楼周边进行夜间建筑施工作业。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淄博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自7月1日20时至7月15日6时为中、高考禁噪期。禁噪期内,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校区及居民楼周边)进行夜间建筑施工作业(每日20时至次日6时);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超标排放;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此外,在7月7日至7月10日高考考试期间和7月12日至7月14日中考考试期间,各考点周围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等其他一切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紧急抢险工程除外)。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淄博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