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暗访淄博城乡环境大整治:垃圾“霸占”道路 双车道“瘦身”成单车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4 11: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李庆宇)4月3日,鲁中网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来到此次“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化管理大提升”暗访行动的最后一站:桓台县和高青县。暗访中记者发现,两个区县土地裸露、垃圾堆放的现象较为突出,在个别地区,垃圾直接堆积在道路上,双车道“瘦身”成了单车道,行车非常困难。

  上午8时许,记者一行来到桓台县原山大道与果里大道交叉路口北侧,在原山大道该路段的两侧,本应为绿化带的地方却是大片的裸露土地,并且没有任何防止扬尘措施。记者随后乘车沿原山大道向北行驶了近4公里,发现沿途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土地几乎都呈裸露状态。

  桓台县原山大道与果里大道交叉路口往北,道路两侧有大片裸露土地。

  记者沿路向北行进约4公里,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土地几乎都裸露着。

  在途径桓台县001县道时,记者在道路南侧、前许村东北方向500米处有一面积约为30平米、深约2米的土坑,坑内散落着不少生活垃圾及碎石,而在土坑东侧,有碎石块和土渣堆成的几个露天的土堆。暗访过程中,还有一辆拖拉机来到这里,倾倒车上装载的碎石和土渣。

  桓台县001县道南侧、前许村东北方向500米处的深坑,坑内有生活垃圾及碎石。

  一辆拖拉机来到这里倾倒车上装载的碎石和土渣。

  10时许,记者一行来到桓台县高淄路跨小清河桥的西南侧,在这里有一处占地面积较大的工地。记者进入工地内发现,大片被翻动过的土地裸露着,无任何防止扬尘的措施,而在小清河临近高淄路河段南岸,几辆运载沙土的货车驶过时扬尘滚滚。

  工地内大片被翻动过的土地裸露着,无任何防止扬尘的措施。

  小清河临近高淄路河段南岸,几辆运载沙土的货车驶过时扬尘滚滚。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高青县继续进行暗访工作。记者首先来到高青县李中路和038县道交叉路口,在该路口以北路段,大量房屋拆除后留下的建筑垃圾堆在道路上,双车道的部分路段“瘦身”成了单车道,行车非常困难,并且车辆驶过时还掀起了大量扬尘。

  在高青县李中路和038县道交叉路口以北路段,堆积的建筑垃圾让道路“瘦身”。

  车辆在此处行车困难,且造成大量扬尘。

  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高青县中心路小学南侧的一片空地,在这里看到一近4米高的渣土堆,土堆上仅有几段破旧的盖土网掩盖着,大部分裸露。而在渣土堆的南边还有散落在地的一片建筑垃圾,无人清理。

  高青县中心路小学南侧一片空地上近4米高的渣土堆,还有部分垃圾堆积在此。

  渣土堆南侧,还散落了一地的建筑垃圾。

  行动最后,记者一行来到高青县芦湖路与长江路交叉路口东南角的一处空地上,这里土地裸露、垃圾堆积的问题同样存在。记者看到,裸露土地未进行绿化或硬化,也没有覆盖盖土网,土地上还有车辆辗过的痕迹,地面上还散落着许多碎玻璃、碎瓷片等垃圾。

  高青县芦湖路与长江路交叉路口东南角的一处空地上,土地裸露、垃圾堆积的问题同样存在。

  裸露土地上还有碎瓷器片、碎玻璃等垃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