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镇、街道人大工作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3 16:5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张琦通讯员孙艺栋徐?刘振)4月3日,临淄区镇、街道人大工作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市、区“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锦锋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爱花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孙艺栋部署“三制”改革及有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马翠萍部署“三新”及有关工作,金岭回族镇人大主席刘长兵介绍人大工作经验。

孙海青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区人大和镇街人大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勇于担当、大有作为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在做好人大常规工作的同时,如火如荼的开展了“三新”活动和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工作。全区两级人大的辛勤付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和肯定。

孙海青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开展好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三制”改革、“三新”活动、“两个决议”落实(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专项工作评议、落实省人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通知要求等方面的工作,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孙海青强调,今年全区人大的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已经非常清晰,镇、街道人大要“当旗手、作标杆”。把闻韶、金岭、稷下、金山等先进单位作为标杆,向他们学习,迎头赶上。要用心做好人大工作。正确处理好人大主责主业与镇街道党委中心工作的关系,在以主要精力做好人大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再积极参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到有重点、两不误。要守正创新、做出特色。开动脑筋、全身心投入,结合本区域实际,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将今年工作作出特色、干出成效,推动全区镇、街道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作出更大贡献!

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齐鲁石化代表室主任及人大秘书,常委会相关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