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影淄】第15期:淄博战“疫”中的巾帼英雄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8 08:51:00


记者李庆宇

我们的城市,从未有过如此的安静。如果不是因为这次疫情,你我可能都不曾如此认真地看过我们的城市,还有那些擦肩而过的人。

2020年的3月8日,这个妇女节注定与以往不同。

这一天,她连续第41次坐到侦查台前。在一帧一帧的画面中抽丝剥茧,作为决胜千里之外的视侦尖兵,她像是茫茫人群中大海捞针一般,锁定一个又一个密切接触人员,为这座城市筑起牢固的疫情“防火墙”。

这一天,她第44次穿上了防护服平均每天200余人次的监测体温、询问接触史,患者面前,她的一言一行都是温情和关爱。她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哨站,承担着全院预检分诊的任务,让自己成为前方的首道安全防线。

这一天,她第76次拿起体温枪。在这里,她是保护居民安全的守门人。面对着看不到的危险,她将疫情阻挡在一个个家庭之外。践行着“居民的需求就是服务的方向”,将便利和温暖留在一户户人家心中。

这一天,她的双手又生产出600件产品。在听到复工的召唤后,她立即到岗,投入生产,在复工复产的第一线上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这一片刻的她,辛苦并自豪,她用自己的努力,将这座沉睡中的城市慢慢唤醒。

这一天,她送出了自己的第1300份关怀。跋涉近30公里,让失散的家庭重新团聚,严守着“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誓言,她将助人作为自己的终生使命,在晚冬的深夜里为一处处防疫堡垒送去鼓舞人心的温暖。

城市的静止,并不意味着生活的停顿,2020年的3月8日,又似乎并无不同。这座城市仍井然有序这里的人们正重获健康这里还是可以安心的家园这里的经济依旧在蓬勃发展这里一直充满温暖和光亮。不同的,是我们记住了每一个孩子离不开的妈妈,以及每一个妈妈牵挂的女儿。感谢每一个你,每一个,淄博战疫中的巾帼英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