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杜金云:不计得失 治病救人 疫情不退我不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7 18:54:00


抗疫一线的杜金云。

杜金云。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注定与以往不同。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身影:坚守岗位的她,治病救人的她,科学“战疫”的她,拯救生命的她。淄博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杜金云,是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专家组成员,也是淄博市第一医院新冠肺炎重症小组的组长。自疫情出现她就一直坚守在一线,从未松懈半分。

新时代的女性不仅在工作中出类拔萃,在生活中也一定不是一个弱者,对家庭的付出、对孩子的教育也一定是正面的力量。杜金云说:“虽然我们在疫情期间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但是我们这种勇敢者的心、勇敢的举动,能够担当的行为,会对孩子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一个关键的作用。”

杜金云在工作中。

疫情刚开始,淄博市开通了网上免费门诊,因为好多人很恐慌,所以就诊量很大。杜金云一天就要看几十个病人,有的时候看到晚上一两点钟。想休息一下的时候,看到平台仍然有很多咨询的人,觉得自己应该坚持,因为还有很多人需要她。“当时有一个从湖北回博山的人,他发烧38度多,但是从症状上判断,他不像是新冠肺炎感染的病人,我给他开了药方,嘱托他的家人帮他买药。接下来的几天,我每天都会电话随访,直到确定他不是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杜金云告诉记者。

杜金云心里都有一个人,这个人影响了她的一生,那就是她的母亲。“我的母亲是一个吃苦耐劳的人,她和同事、邻居交往从不计较得失,她这种优良的品质渗透到我的骨髓里,影响着我的工作和生活。”杜金云说,“在工作中我能够更长时间的专注,而且从不计较得失,病人都得到救治,疫情能够控制住,我觉得就很满足了。

这一次疫情比较重,杜金云有一部分同事去到了湖北一线,其中淄博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医师吕纪玲批出发去黄冈的医生。妇女节到来之际杜金云希望她能够保重自己的身体,平安凯旋归来记者王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